云笙

什么都发 切勿转载
上学了 人丢了

[绿蓝]恋爱公式

绿20蓝26

学生绿×教授蓝

互相暗恋有

我写崩溃了。。你们看着玩吧。

3k 这篇很敷衍。流水账。我困了睡觉了














01.


很平常的一天,小绿迈进教室看见极光已经替他占好了第一排的座位。




“早啊极光。”




“早!小绿小绿你知不知道咱们要换教授了?”




小绿挺震惊的,因为他和之前的教授关系还挺好的,教授经常会给他讲解一些问题。




极光看他没反应,就继续说:“听说新教授十七岁就来这所大学了,真的好厉害。”




小绿刚想开口,转过头发现讲台上站着一个人,应该就是新教授了。小绿戳了戳极光,叫他去看讲台。




讲台上的人发话了:“各位同学安静一下。我叫小蓝,是你们的代课老师……”后面小绿没听,他一直在盯小蓝的脸,他觉得这个人似曾相识。小蓝把PPT放出来后小绿才缓过神,不再去看小蓝的脸。










下课了,极光走在小绿旁边,两人还在探讨课后的问题。但极光话锋一转:“蓝教授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啊?”




“你猜对了。”






回到宿舍,极光知道灰羽消息最灵通,就和灰羽聊起了关于蓝教授的话题。




“蓝教授?就那个小蓝啊,听他们说很厉害啊。但我觉得医生比他厉害多了。”




“话说小绿,蓝教授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吗”极光眨了眨眼,故意把话题引到他身上。




灰羽听到这个消息愣了几秒,才缓缓探出头来。




“你变态吧?你和小蓝整整差了六岁!”灰羽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小绿。




“我觉得年龄比我大的更有挑战性啊,况且六岁算什么。”小绿翻了个白眼“你还好意思说我,永乐比你大了八岁好吗?”




“医生那是……反正你是真变态。”灰羽随手把巧克力奶扔进垃圾桶。“那你准备怎么追?小黄出个招呗~我觉得小蓝这样的比较适合死缠烂打,说不定哪一天就动心了呢?”




“要是学长学姐还好说,小绿,你去要个联系方式呗?这样不是更方便吗。”




“我觉得可以,等会就去办公室要。灰羽死缠烂打这招是不是你对永乐用的?我可不像你脸皮那么厚。”




“略略略反正医生现在是我的,我直接叫医生把小蓝联系方式发你吧,多聊半天是半天,说不定这半天你们俩就会进展飞快呢~”




“有种黄花大闺女要出嫁了的感觉”极光在角落偷偷说了一句。




小绿真想去灰羽床上狠狠踹他一脚,但他还是比较理智的。随后打开手机准备添加小蓝的好友。发现自己已经有他的好友了。




果然是那个小蓝啊。










小绿和他早就认识了,因为双方的父母是好朋友,所以经常去对方家拜访。




想当初小绿一直喊的是小蓝哥哥,现在可是疏离了,要喊蓝教授了。




小绿翻了个身,觉得小蓝没认出来他很生气。




小蓝和小绿接触其实很多,小绿也很了解他。




要硬说小绿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。




十几年前吧。








小绿发了一句:“在吗蓝教授?”




对方秒回。




“在啊,小绿?怎么叫我蓝教授了?”




“今天去上你的课,你没认出来我吗”


[委屈巴巴.jpg]




“我没看见啦,你要想找我来我办公室就好了,还有不要叫我蓝教授,别扭。”




“好的小蓝哥哥~”




“还是别扭!!!”




小绿轻笑了几声,以他对小蓝的熟悉,他应该已经满脸通红了吧,毕竟一个二十岁的男生管他叫哥哥呢。况且小蓝这个意思是他可以随意进出他的办公室了?










小蓝知道小绿上他的课后,每次下课都会在门口等小绿把他送回寝室或者是领他去办公室讲题。




小绿每次都是笑眼眯眯的样子,一直盯着小蓝,盯的小蓝直发毛。




随后校园论坛出现了这样一条提问


[图片]


[请问蓝教授旁边的人是谁啊?每次下课蓝教授都在等那个男生,该不会他们俩在谈恋爱吧?]




小绿看到这条提问笑着把手机摆到小蓝面前:“你看这张图片,论坛上发的。”随后他把那条提问念了一遍,弄的小蓝耳朵都红了。




“这都说的什么嘛……我去回复她。”




“嗯嗯”小绿津津有味的翻着评论区。




[蓝教授旁边的人是小绿吧!我们系的系草!]




[他们俩好有cp感啊啊啊,我要写文,想看的可以蹲蹲。]




[回楼上,给你五分钟,火速写完。]




小绿看到这条评论直接切了个号回复:[蹲蹲,记得发给我。]




他刷新了评论区看见小蓝回复了。


[大家不要乱说啦,我一直把小绿当弟弟看的!我最近给他辅导下学习!]




[哦~真的吗!我不听我不听蓝教授你们肯定是一对]




[我同意楼上!我不听这个解释]




一直当弟弟看吗……小绿想着。也对,他既然要追小蓝也不能太着急,毕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。




小蓝跟小绿抱怨学生们都不信他,小绿也没什么解释方法,他又不可能说假戏真做吧。




“蓝教授喜不喜欢我啊?”




小蓝愣了一下,觉得小绿应该问的是朋友之间的喜欢,便说:“嗯嗯喜欢。”




小绿又问到:“哪种喜欢”




“就朋友之间的喜欢啊!还有别的意思嘛”小蓝咬了咬笔尖。




小绿也没多说什么,跟小蓝道了别就回寝室了。




小绿接连几天都给小蓝送礼物,只是本人没出面,但里面总会有一张小卡片。

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小蓝挠了挠头,这也许是他活了二十六年第一个最疑惑的问题。他隐隐觉得小绿这个喜欢,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。




小蓝也没太放在心上,开始研究小绿送的礼物。




随后几天小绿还是给他送礼物,但就是不见人影。




小蓝拆礼物都拆无语了。












02.


再一次看见小绿,是小绿的妈妈邀请他去家里做客,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




进门就看见小绿坐在沙发上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。小绿的妈妈刚从厨房走出来,看见小蓝笑着招呼他进来坐。




小蓝坐在小绿旁边,前几天的事让他略微有些尴尬,说不想见他吧,还想他;想见吧,还尴尬。




小蓝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了。




“诶对了小蓝,你和小绿是同一个学校的吧,你有时间多辅导辅导他”小绿妈妈拎着个包好像要出门了。




“嗯嗯,阿姨您这是要出去吗?”




小绿妈妈眼神有些闪躲,但还是匆匆应了下来便出门了。




“不是阿姨叫我来的吗?怎么跑了!小绿!你跟我解释是怎么回事”他狂摇小绿




“我哪知道啊?”随后他翻出手机,看见妈妈的消息。




「儿啊,追人家就好好追,妈先走了哈!我晚点回来!」




这个妈真是神助攻,小绿心里想。




“小蓝,我这一周给你送了那么多礼物,你没看见什么特别的东西吗?例如几张小卡片?”




你这暗示可暗示的真明显。小蓝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。“嗯嗯看见了,你没张卡片上冬雪的我喜欢你啊,怎么了?”




小绿眼睛一瞬间冒光了,他继续询问小蓝:“那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……”




好嘛,这是来套我话来了,小蓝无语。“我只是疑惑你为什么要给我写这么多啊,我知道咱们几十年朋友情谊很深……”小蓝话还没讲完身前就被一道黑影挡住。




“小蓝,我没和你开玩笑,我喜欢你。”小绿身子开始往前压“不是朋友间的喜欢,不然我给你写这么多小纸片干什么?”




小蓝把头撇向一边:“我哪里知道是这种喜欢啊。”




他自己问自己,他喜欢小绿吗?




好像喜欢吧,但他觉得这份喜欢没什么存在感。




“我知道了”小蓝小声的说“先培养一下感情吧……之后再提这种事。”




小绿一下坐回了沙发上,满脸欣喜。




“我没有答应你!我说的是培养!培养!”




小绿笑了笑:“你肯培养不就是答应了吗?小蓝哥哥?”




小蓝差不点昏厥过去,线上管他叫小蓝哥哥还能接受,线下这么叫总感觉大事不妙啊。




“你你你不许再叫我小蓝哥哥,受不了受不了!真的!太肉麻了额额额”小蓝感觉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


小绿看着他这幅样子,笑意更浓了。“你晚上留下来吃饭吗?男朋友?”




“不吃,我晚上要参加教师聚会”




小蓝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脸特别红:“叫什么男朋友啊!叫小蓝!”




“我要回去了!再见!”小蓝从沙发上站起来“你别送我!”










小绿觉得没意思就直接回了寝室,顺便给妈妈发消息叫她回家。




他回到寝室灰羽就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


“欧呦,小绿回来了啊,和小蓝有什么进展吗?”




极光在一旁吃西瓜,好像不准备参入这个话题。




“嗯,他答应我的表白了,但要培养培养感情他才正式答应我”




极光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小绿:“这么快就追到了?是不是有什么隐情!”




小绿就把他和小蓝早就认识的事讲了出来。




“说不定小蓝早就喜欢你了呢,啧,真无聊。搞什么双向暗恋的戏码。”














小蓝觉得,其实答应了小绿的表白后也没什么。莫非就是上课抛个媚眼,在办公室拉拉手。




小蓝也一点点的喜欢上了小绿。




毕业典礼上,小绿向小蓝表白了。




他自然会答应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