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笙

什么都发 切勿转载
上学了 人丢了

[绿蓝]“生日快乐,我好想你。”

写个be练练手 不虐放心看

绿蓝双箭头   绿29蓝30  有蓝亚麻出没

从学生时期讲到成年——有些地方会很简略

6k+ 略微ooc 文笔不太好 谢谢您的观看(>v<)








01.

十六年前,是他初遇小蓝的日子。


他作为转学生入校,很巧的碰到了校园两年一次的大会。小蓝站在台上,作为这次数学竞赛的冠军发言。


小绿坐在第一排,直勾勾的盯着他的眼睛。


他其实没听什么内容,以至于散场之后他还在那傻傻的坐着,但他只知道


小蓝的眼睛,是澄澈的蓝,似湖面映照着苍兰月光。



至此之后,小绿就开始默默关注着这个叫小蓝的男生。关注久了,才发现小蓝是个独来独往的人。


小绿觉得奇怪,那个在台上闪闪发光的人,怎么会没有朋友呢?



于是在一个下午,小蓝打完篮球后小绿去找了他。


起初小蓝是很震惊的,随后放松了些。


之后小蓝每次打篮球,小绿都会在台下拿着一瓶水坐着,等他下场休息。


一来二去,关系就好了许多。


之后小蓝常常抱怨,为什么小绿不和他在一个班级。但小绿笑了笑,初二就要按成绩分班,他会和小蓝在一个班的。


“一定会的”小绿喃喃说到。但声音太小,小蓝可能没听见。



出成绩那天,许多人围在年级排名表附近,议论纷纷。


小蓝凑过去听了听,发现很多人都提到了小绿。他便挤进人流,直到排名表前,他挺震惊的。


小蓝是年级第一,小绿是年级第二。之前的万年老二排在了第三。


后面传来一声轻笑,小蓝回头发现是小绿。


小蓝向他招了招手,示意小绿过来。


小绿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:“嗯,年级第二,稳定发挥。”


这时候有人站在小蓝旁边,他一看发现是他们班的万年老二。


“小蓝!你等着,我下次一定会超过你!”


小绿略带嘲讽对万年老二说:“对不起,可是你连第二都没到啊,况且,万年老二这个位置也该我坐坐了,你可以去当万年老三了。”


万年老二的脸都黑了。


之前万年老二在班级里没什么人注意他,因为他们班有小蓝啊,小蓝是万众瞩目的存在。所以老师更关注的是小蓝。


之后他挑衅了很多次小蓝,说他下次一定会是第一的。


可惜了,第一没拿上,还变第三了。




两人离开人群,小蓝其实很意外的,小绿天天下午来看他打球学习还这么好,小蓝自己倒是觉得无所谓,但小绿不一样。


又想到之前小绿对他说的话,小蓝笑了笑,没想到这个人还挺守信用的。


“笑什么?”小绿疑惑的说。


“没什么,觉得你很守信用而已。”


“嗯哼,我向来是说到做到。”


小蓝笑的更开心了。


“我的年级第二,以后我们一去去看花海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之后的日子有他陪伴,再也不会孤单了吧。





02.

十三年前,他们考入同一所高中。


小绿依稀记得中学毕业那天,小蓝和他做为年级第一和年级第二代表发言。


小绿一直在盯小蓝的眼睛,依旧是那么澄澈。


下了台,小蓝就径直向小绿跑来,一下扑在他的身上。


他很开心。


小绿看着他的样子,心中产生一种莫名的情愫。


他知道是什么。


但他怎么可能说呢,他要学会伪装。



高中第一次摸底考,他故意考差,和小蓝分到了不同的班级。


小绿就是想要将这种情愫消散掉,但他离小蓝越远,他的情愫就更生几分,肆意生长。


他越来越想小蓝了。


小绿没办法,第二次考试和小蓝考到了一个班级。


小蓝拍了拍他旁边的位置,说要和他当同桌,小绿思考了一下,还是同意了。


他思考只是害怕对小蓝的那份情感越来越多罢了。但他如果拒绝了,也许会造成不太好的后果吧。


最后的日子,小绿都尽量不做出格的事。


小蓝不太会察言观色,他不知道小绿这是在刻意逃避。他只是知道,小绿和他的肢体接触越来越少了。


他就只是当小绿失恋了心情不佳而已,他之前也问了很多次,但都没后续。




高二那年,小蓝喜欢上一个女生,她是三班的小亚麻。小绿知道这个消息只是笑了笑。


毕竟那个时候,同性恋是个抬不上来的话题。


他害怕小蓝因为这个远离他,但还是鼓励小蓝去追他喜欢的人。


但小绿不敢去追他喜欢的人,即使他在眼前,和他只有几厘米的距离,也不行。


小蓝自从有了喜欢的人之后,成绩倒是没什么,依旧是年级第一,只是和小绿聊的话题,全都变成了小亚麻。


小绿也会吃醋的,但他不敢表达什么。只能给他想想招。


他也曾单独约过小亚麻,问过她对小蓝有什么感觉。


她当时给出的回答说了很多,但小绿只捕捉到一个重点。


“喜欢。”


小绿的不满没有表达出来,和小亚麻道了谢便回去了。


回到教室,小蓝开始质问他为什么去找了小亚麻。


“没什么,好奇你们俩发展到哪一步了。”


小蓝的耳朵染上些红晕。但还是嘀咕了一句。


“你不会也喜欢小亚麻吧。”


小绿听见了,他眼神中略带了些怨恨,随即又变回原来的模样。笑眯眯的跟小蓝说:“害羞了?我更希望你们早点在一起呢。”小绿后面说话都是一个一个字蹦出来的。


小蓝也感觉到小绿有些不乐意,还是对他说:“看你状态不对,你是不是喜欢小亚麻?不会要跟我抢吧。”


小绿气愤的想一拳砸向桌子,但他冷静下来了。他如果砸桌子,小蓝更会以为自己喜欢小亚麻吧。


小蓝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急忙向小绿道了歉。


小绿并没有搭理他。


随后几天,小绿都没有搭理他。他也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。其实他第二天就消气了,他就是想赌小蓝会不会来找他。


可是小绿赌错了,他不理小蓝的这几天,他和小亚麻在一起了。


小蓝之后就更顾不得小绿了,他们一直“冷战”到下半年。小蓝在周末时间拉着小亚麻去图书馆补习,小亚麻也是很聪明的,成绩突飞猛进,在期末考试考到了一班。


当小亚麻来的时候,小绿主动提出了和小亚麻互换位置,他不想看见喜欢的人和他的女朋友在一起腻歪而已吧,也许是生了几分嫉妒?


他搬到了最后一排,小蓝在前面给他竖了个大拇指,也许是在谢谢他吧,谢谢他给了他们更多的相处空间。




高三这一年,小绿与小蓝的接触更少了,他也渐渐学会了伪装自己对小蓝的那份情愫。


同学们也渐渐知道了小亚麻和小蓝在一起了,很多人都在说他们俩很配的。小绿坐在附近也是笑了笑。


高考的话,小绿和小蓝不在同一个学校。


他故意的。



小绿清楚记得毕业那天,记得那天格外明媚的阳光,记得大家叽叽喳喳的氛围冲淡了离别的感伤,记得自己是怎么假装自然,实则精心计算故意地站上第四级台阶,排到了小蓝的后面,留下了两个人第一张,也是唯一一张合照。



多年后,他看着照片中的小亚麻和小蓝。


他也觉得,小亚麻和小蓝挺配的。


如果自己站在他旁边,同学们也会说一句很配吗?


小绿笑了,好像在笑自己这个想法有多傻吧。





小绿的大学生活出奇的顺利。


只不过他的名字和照片时不时会出现在表白墙上。


有很多女生管他要了联系方式,但他都回绝了。


也许是年少遇见的人太惊艳了吧,他根本忘不了小蓝。


他也和小蓝发过消息,在他每年的生日。但一直没有回复。他有时候深夜也会反复翻着之前的聊天记录,仿佛能给自己一种心理安慰。



可他不知道的是,小蓝不想和之前的同学有什么联系,就换了手机号,只告诉了亲近的几个人。


但他唯独没有告诉小绿,他觉得小绿还在生气,害怕说了几句小绿就会和他一刀两断。


“亲近”二字,尤为讽刺。


他还是没有完全了解小绿这个人啊。





03.

六年前,他们再次相遇。只不过,这次是竞争对手了。


大学毕业后,小绿进入休伯利安公司,而小蓝则在他的对家,伯伦希尔。


小绿做为公司代表,看见小蓝的时候他愣了一秒,随即进入工作状态。


小蓝其实也很震惊,随后的会议他也没怎么听,一直愣神。



小蓝随后去找了小绿。


小绿很惊讶,他没想到小蓝会来找他。


他们聊了很多,就像初遇时那样。


小绿询问了他和小亚麻怎么样了。


小蓝笑着摆了摆手,说大三的时候就分了。


小绿眼睛突然亮起来,随后问小蓝“要是你身边的人一直是我呢?”


“我不懂你什么意思。”


“我是说,我喜欢你,小蓝。”


小蓝顿了顿,好像在思考什么。随即拒绝了小绿。他给出的回答是,他不喜欢男生,且刚和小亚麻分手,不太想找下一个。


小绿也没多说什么。


小蓝即将离开的时候,小绿问他。


“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吗?”


小蓝拍了拍坐在地上的小绿。


“我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啊!”


其实说完这句话后,他们两个人都心知肚明,他们的心,早已隔了厚厚的一堵墙。


小绿这时再去看小蓝的眼睛。


那对澄澈的蓝色眼眸,好像已经蒙上了一层雾。


可是,不都是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吗?他为什么觉得小蓝的眼睛,越来越没有当年的澄澈了呢?


“嗯,我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
多讽刺啊。





城市里是没有夜晚的。


小绿回到家,打开了小蓝的微博。


他们俩是高一的时候互关的,小蓝大概早就忘记了吧。


天黑后地面上会亮起千千万万个人工的月亮,不如天上挂着的那个皎洁无缺,但更明亮、更唾手可得。

小绿看向窗外的光,又看向屏幕上小蓝最新的动态。

删删改改,只留下最普通又恰当的几个字。


“我爱你”


随即他注销了账号。


第二天小蓝看见了这条评论,他不知道是谁,但心底已经默默给出了答案。


他心底莫名泛出一股酸楚,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滋味,是旧日友人与他疏远了?还是……


小蓝萌生出这个想法的时候,他就在回想。


十几年的友情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呢?


记不清了,好像太久太久了,好像从小绿认识他开始,这份友情就已变质了。



其实大三和小亚麻分手后,小蓝也会想念起小绿。他在想,小绿和他到底有什么心结没有解开?


直到今天他才知道,这份心结,是小绿对他十几年的爱,是他眼睁睁的看见喜欢的人有了女朋友,是他表白被自己拒绝。


所以小绿和他的心结,是千千万万个,一辈子都解不开的那种。


他也开始尝试去喜欢小绿,去听他最近的消息。但他根本喜欢不上他,也可以说,他似乎找不到喜欢小绿的感觉了。


他们都在想。


这到底是喜欢,还是执念呢?




04.

半年前,小绿得了癌症。


他反复看了自己的诊断书,他不敢相信自己就要死了。


医生给出的最大期限是,三个月。


他躺在病床上,唯一想见的人就是小蓝。所以他找遍了高中同学,去询问小蓝的联系方式。


终于,他找到了,并通知了小蓝。


凌晨三点,他的病房门被推开,来的人是小蓝。


他风尘仆仆的样子,大概是从外地赶来的吧。


他握着小绿的手,没再多说什么。



小绿再次醒来,发现小蓝在床边睡着了,他的心情不知道是心疼还是欢喜,他其实希望,剩下的三个月,小蓝都能和他一起度过。


小蓝醒了,他告诉小绿他请了一个月的假,来照顾小绿。


小绿问他何必要这样做。


他说:“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。”


这次小绿笑了,不管这句话是不是真的,他都信。


隔天,小蓝搬来一盆无尽夏,他还悄咪咪的对着花说你以后的主人就是小绿啦。


小绿想在死之前,去看看花海,小蓝问为什么。


“这是你初中和我说的,你说咱们以后一定要去看花海。”


“这么久的事你都记得啊……不行不行,我这话说的像我很绝情一样,我再来一次,嗯……明天就带你去看!”


第二天,小绿去找了护士长,护士长不太赞同,因为他的身体状况愈发低下了,小绿继续求情了几句,问就在附近逛一逛可不可以。


护士长叹了口气,就顺着小绿了,但还是叮嘱他要按时吃药。


小绿这才开心的回去找小蓝。


去看花海其实要去别的城市的,小绿刻意隐瞒了这件事,他就是想去看看,要是实在不行了,他希望自己的骨灰被投放到附近的大海里。


小蓝抱着他,跟他说没有这种事。


我最好的朋友一定会活很久很久的。


小绿自然知道,他活不久了。但他还是拍了拍小蓝的后背,说他一定会的。





花开烂漫,铺设成了一幅绝美画卷,染尽这片大地,形成一望无际的向日葵花海。


小绿拿出了些许落灰的照相机,想给小蓝照一张照片,小蓝的微博头像一直是他抱着一株向日葵的样子,这是小绿高一时给他拍的。


小蓝也默许了。


阳光洒落在小蓝的肩上,小绿晃了神,还以为是十三年前的他。



小蓝看着打印出来的照片,留了起来。随后开心的也要给小绿照一张。


小绿站在向日葵花海中。


他身穿一件亚麻色外衣,将向日葵衬的更加明艳。


小绿一直盯着小蓝的眼睛,直到小蓝那来一张打印好的照片才缓过神来。


他没有接,而是说:“其实我第一次遇见你就觉得,你的眼睛很好看。”


“是那种澄澈的蓝,不容玷污的蓝。”


小蓝没再说什么。


小绿看着他的反应,叹了口气。


他果然还是没有接受我啊。


他把相片放到包里。拿出手机,看着护士长挂来的十几通电话,扯了扯嘴角,也对,他也该回去了。


往事流连的不舍,定格成一幅永恒的画面,此去纪年。





回到医院,护士长训了他们一顿,但小绿很开心,毕竟他已经死无遗憾了啊。要硬说遗憾的话,最多就是没和小蓝在一起吧。


护士长拍了拍头:“我都怕你在路上出了什么事。你如果想出去遛弯,你可以去底下小花园。”


她给小蓝拖了出去,和小绿说:“那些都是客套话,小绿,你报告单出来了,情况还是不太好,这次就不是三个月了。”


小绿扯了扯嘴角:“几天?”


“最多一周。你准备告诉你的朋友吗?”


“不了,你也替我保密吧。”


护士长前脚走出去,后脚小蓝就跑进来。


“护士长和你说什么了?”


“没有,只是叫我多休息,不要再偷偷出去了。”


小蓝紧绷的心终于悬了下来,但他还是有不好的预感,他就劝小绿说出来。小绿还是摇摇头,他望向了那盆无尽夏,还是那么的有活力。


也许,人死之前,都会更加怀念人间的一切吧。


他破例的给妈妈挂了一通电话,小蓝没有听到具体内容,但小绿的脸色不算太好。


这几天,小绿都在偷偷写着什么,他不允许小蓝看,小蓝也是很识趣的走开了。



很平常的一个早晨,小绿终究是没撑住。


他临死前把他最近写的东西给了小蓝,另一只手紧紧的握住他。


“你还是在骗我吧小绿,你是不是马上就会醒来了啊。”




他把那盆无尽夏搬回了家中,但隔天就死了。





小绿的后事处理完后,小蓝抱着小绿的骨灰盒回到家中,翻开了那封信。


那封信还夹带着小绿在向日葵花海中的那张照片。


“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死了吧。那盆无尽夏怎么样了? 我应该和你道个谢。但我不知道该写什么了。”


“其实护士长那天告诉我,我最多活下来一周。但我没有告诉你,我怕你哭。”


“小蓝,你的路还有很长,但我的生命就定在了二十九岁。”


“这张照片,你拍的很好看,但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。我希望你……忘了我吧。就当这一切都没发生过。”


“往事流连的不舍,定格成一幅永恒的画面,此去纪年。”


“小蓝,再见。”


小蓝还是哭了。小绿让他忘记他,怎么可能啊。


十几年的友情,怎么可能说忘就忘。





05.

小绿说过,他死之后,想把骨灰撒在向日葵花海附近的大海中。


小蓝独自前往了另一个城市,替小绿完成了愿望。


小蓝手里还攥着小绿那张照片,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下来。


人只要失去了一样东西,才会知道他的珍贵。


他觉得自己亏欠了小绿。


但要具体说出什么,他也不知道。


也许是大学四年都没和他联系,高中时期对他的冷淡。但再次见到时他却没有去和他道歉。


他现在对小绿的感情是什么?


谈不上爱,谈不上友情,只能算是愧疚。






两年后,小蓝出了车祸,压迫到脑神经,有些事记不起来了。


听医护人员说,他闭眼之前还在念一个名字。


“小绿”


但他记不起是谁了,他只觉得心里有一个很大的窟窿,不知道如何填满。


他养伤期间,一直是小亚麻来照顾的他。


他重新喜欢上了小亚麻,但他总觉得缺了些什么。


好像是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



四年后,他和小亚麻结婚了。


结婚后,他总是觉得心中有个大窟窿。


他总是觉得,在这段感情中,最不负责任的是自己。


他好像心中一直有一个人,但他想不起来是谁了。




小蓝偶然间翻出不用的旧手机,发现每年生日都会有一位名叫小绿的人的消息。


直到四年前,他才停止发了消息,没了音讯。


小蓝记不起与他的过往,但他看到这熟悉的聊天框为什么会哭呢?


他好像猜到他心中缺失的那一块,是和这个人有关的。


但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
他仔细翻了翻消息,但每条都是



“生日快乐,我好想你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……怎么说,我感觉只有我自己能看懂深意。因为这个文笔是我最熟练的,隐藏的部分就很多。

要是有妈咪能看出来里面有啥深意就更好了Orz


谢谢您的观看(>v<)

评论(1)

热度(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